台北文具遊記2018

自從去年試過一人在日本瘋狂行文具店
今年一直有個念頭,想自己隻身去台北文具遊!
機緣巧合之下,在剛剛的8月底終於實現了這趟4日3夜一人文具遊



出發前我都是參考這張強大的台北文具雜貨店地圖安排行程
原post裡還很貼心地tag了地圖上大部份的店家facebook page,方便大家了解店舖的營業資訊和商品種類
連接在下:


大家如果有興趣效法的話,謹記事前再三檢查清楚每間店的營業日期和時間
因為這些工作室不是一般商店,營業時間可能會是下午4點後,而且閒日也會遇到休店的情況
(例如我這次中午一點去到一分之一摸門釘;也因為日期問題而錯過了拾木文具店)
基本上我建議大家早上先去其他店逛街(去看看景點/博物館,或者去商場購物買衫,又或者先去誠品),午飯後才探訪獨立文具室

除了地圖上這些獨立文具店外,當然也不要忘記誠品這家強大的連鎖文創書店,以及久大、墊腳石等等文具店
詳細我會推薦大家觀看 棋樂玩文具 的Vlog:



廢話多了,要開始入正題

這次因為是我一個人亂逛的關係,路線安排上是很隨心的。因此也有很多浪費時間走回頭的情況,所以詳細的行程安排我就不透露了~




Stop 1: 誠品敦南店

今次整趟旅程我一共逛了三家誠品
但當中我最推介的其實是敦南店
因為敦南店有OURS的專櫃!!!
但其他分店卻沒有這種原創文具品牌的專櫃...
感覺上這家分店賣的文具商品比較合我口味,也比較齊。




demo手帳好漂亮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




這是我看到比較有趣的商品,名為Paper Tasting
(名字改得像Wine tasting 似的,好似很高品味XD)
每包裡頭有三種不同的紙品,一共100張。
價錢是$210TWD



這是我在誠品敦南敗回家的戰績 :p








Stop 2: 一分之一工作室


我到一分之一的第一個感受是:
好難找!
它是在一家輪胎修車的店旁邊,上樓梯到2樓才到
門外都沒有招牌LOL 所以大家記得留意門牌號數(77號!)

台灣這種獨立文具店的特色之一,就是有一張桌子,可以讓你自由地用它們的印章、筆(尤其是鋼筆!)
寫在自己的本子也可以,寫在店家準備的本子sss也可以
翻翻看其他客人寫的東西,自己又寫一下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!
其實這樣儲一本雜亂無章的記事本也是挺有趣的!


墨水墨水墨水ssss


店家用豆豆印台的配色示範

最後自己買了很多豆豆印台
還有一分之一調配的限量墨水!!
也幫好朋友買了他想要的東西XD
(他說明明是我去旅行,但他卻也要吃土(о´∀`о))






Stop 3: 茉莉生活風格


這家是我前一天在酒店想重新編排行程時再決定要去的
幸好沒有錯這這個美好的地方!
茉莉這家店有一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開業時間早!(11:00就開店了)
它跟一分之一一樣,是個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的文具雜貨店...
明明面積這麼小我卻都留了一小時!
(而且還未好好試過所有的東西,但就是不好意思留太耐Orz)









最後我買了很多裸男哈哈!
MT一循有這麼多款圖真是好良心!!
可惜和紙紙質不是所有筆都能在上面寫(ㆀ˘・з・˘)
有錢的話還是買印章比較好玩




還有我很喜歡的小島匠所印章 
(狐狸的線條款都缺貨!!嗚嗚嗚)



最後還有一支書法尖的鋼筆!回港後立即灌地下室墨水來用!
不過書法尖我還未駕馭到.....
不禁一讚這墨水的深淺變化十分吸引啊~








Stop 4: 誠品菸松店+松山文創園區


文創園區外有很多不同的展覽
但由於我太熱而且腳很痛,所以都沒心機進去遊覽
提一提園外有工程進行,所以從捷運站走過去都挺遠挺累的,建議懶人還是叫計程車去好了~


這家誠品站內有很多不同的手作工作坊讓大家試造
這是一個燒玻璃的工房(照片拍的不太好,抱歉)


很典雅的書法套裝!旁邊有介紹不同動物毛造的毛筆。

(這是香港人寫的嗎哈哈)


給喜歡木材、黃銅筆的同事拍的照片


(離題) 有我最心愛的台灣首飾品牌Agaric Garden😭
一不小心就掉了800港元









Stop 5: 美好文具室






美好賣的東西和一分之一/茉莉差不多
美好比較著重紙品(他們介紹的Take A Note我一直很想買!)
有點重覆的關係所以我沒有逛很久
值得留意是這家店用來介紹MT/印章的本子都裝飾得非常漂亮!寫手帳的人一定要好好參考學習!!
最後我只時補買了一些我想要但漏了買的裸男 (again)


店旁有一家新的扭蛋專門店,也是由美好文具室經營的
它們備有這些小場景擺設,給客人為新扭的公仔拍照!










Stop 6: 誠品信義旗艦店


也是拍給同事看的,自己看著看著也覺得木制筆好美!


有我以前超級喜歡的熊熊印章,和其他同款文具~
(以前已經買了喔~)


還是很美的手帳demo,很羨慕他們可以造到這樣的手帳呢


這卷MT我已經忘了是在菸松還是信義店買的
這一款是一般紙質的素材,方便書寫!




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文具店的介紹至此完畢
在此分享一下這4天的其他行程吧(順便吐糟一下)

今次我一個人住在西門町的一家青旅
基本上文具遊的地點都集中在板南線,或許住在忠孝復興/敦化等捷運站附近會更加方便。
不過西門町的住宿附近有Animate和虎之穴,以慰藉我這個小毒毒的腐敗心靈ʅ(◞‿◟)ʃ
西門町的另一端還有一家專賣音樂書藉的店,台北音樂家書房
裡面的書藉十分有趣且便宜,很多題材都是在香港找不到的,所以我也買了好幾本工作相關的書藉回港


順帶一提,久大和墊腳石都在西門町
我兩間都有去逛,但裡頭的文具太普通,所以沒有買很多,也不作詳細介紹了


最後,台灣的服裝品牌也是十分值得留意的!
因為我比較胖XD 在香港買的不是貴,就是淘寶,款色非常局限。
平日我已有不少衣服是網購回來,後來發現都是台灣的牌子。
其中一個叫OB,他們的尺碼由XS到7L也有(...雖然我也只是買M size.....)
款色比較斯文,上班或去街也很適合,重點是很!划!算!(一條連衣裙大概$100-150港幣)
忠孝敦化站一帶都有很多不同的獨立時裝鋪頭,整條街都十分文青風,女生去到一定留連忘返!



------------以下是吐糟的部份--------------



可惜今次住宿是我這麼多次旅行以來最差的經歷...
先是第一晚,同梯的女房客晚上回來
她.臭.死.了(´༎ຶོρ༎ຶོ`)
她的汗臭味和腳的酸臭味十分可怕,而且她還在旁邊的床位擾嚷了半小時才去洗澡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事後我決定在7-11買一個香薰除臭制回來-_-b
好彩之後幾天她都沒有這麼臭了
(雖然她同伴的床還是有一陣淡淡霉臭味傳出來Orz)


然後同晚一位應該是馬來西亞人的女同房
凌晨4、5點竟然在房裡洗澡和執行李(她應該是要趕飛機)
吵得我忍不住起床罵她了!Σ(-᷅_-᷄๑)
房外也有沖涼房啊!執行李應該去外面吧!!!
可惜罵的時候她已經完成了她要做的事,已經可以離開了啊可惡!!


之後的早上...換完衫的時後發現
地上有蟑螂!!!!!!
媽的...
平時我是怕蟑螂怕得要死的人
但為了晚上它不要出現在我的床上
我還是要硬著頭皮殺了它和執屍.......(´;Д;`)


其實旅社的設備都很完善整潔
服務員更是非常友善,在我投訴有蟑螂之後,立即去消毒,還和我聊天聊了好一陣子。
本來房內有locker和沖涼房都是方便旅客的設備
好似上次我在日本,睡房在4樓,沖涼卻在1樓,上落都要行樓梯,而且經過的路都是和男旅客share的
其實一點也不方便
但偏偏就是這些低質素、自私的旅客!欠缺公德心和基本衛生常識!騷擾其他旅客而且把地方都弄得很髒!
真的令人很生氣啊!!!!

留言

熱門文章